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太不好意思啦,这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

其实喃,我前段有时间就在上网在耍微博。微博是啥子嘛?就是大家说的那个围脖,就是只能写一百多字的小博客。是不是很考水平?有时候对有些事情有看法,这些看法也就一两句话就说得清楚的,你要喊我写成文章,我就要凑字数,写起来很恼火。

所以,不写废话,但还是要说自己的看法。咋个办喃?就熟悉的朋友发个信息,说一下自己的看法。有时候喃,朋友还会发个好笑的段子给我,我也会发个段子给他们。

现在,这种手艺有了一个场子了,就是写围脖。一两句话就打发了,简单明了,省事。

有些人看了我写的围脖,说我说话比较好耍和幽默,其实四川话本来就比较好耍和幽默。以前有个电影《抓壮丁》,把全国人民笑得抽筋。我自己也拍过一部四川方言的电视剧《下课,雄起!》,也比较搞笑。

写围脖我才不装疯迷窍的,说完,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就好了。可能有些就是比较搞笑、比较雷人的生活小事情,用四川话一写,就比较喜剧。在围脖上“说话”我是比较本色的,不装!

好了,真的不习惯长篇大论废话了,有兴趣看我用四川话说单口相声的朋友看我的围脖切http://t.sina.com.cn/invite/att_reqback.php?code=ivo8D1

话题:



0

推荐

欧阳奋强

欧阳奋强

6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四川省成都市人。在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饰演贾宝玉,现在四川电视台任导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