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下午两点过,我坐着朋友的车往成都双流机场赶,要飞到北京参加晓旭的葬礼。突然车颠簸起来,我还以为是朋友的车出了问题,接着看见路边的电线灯杆有断裂的,人都惊慌地跑出来。我们还是驱车赶到候机楼,一个感觉:怎么这么多人,像春节时候的火车站?!车刚停在候机楼前,武警战士过来要我们立马开走,开到公路上去。一问才知道是地震了!开到机场高速公路,堵车是我从未见到过的,真的是寸步难行!而且机场也关闭到了六点,并通知取消了所有的航班。通讯也中断,成都地区小灵通和座机还能打,手机完全失灵。晚上近八点我才和家人联系上,接到朋友们的信息但是我不能回复,尤其是我要给晓旭的家人说明情况,只能回到家里用座机才能打电话。花了几个小时,我们找了几个公路的出口,才艰难回到城里。我住的楼停水停电,我爬上十五楼,空调、饮水机的水瓶、墙上的画/相框全部掉在地上,可谓是一片狼藉。我爱人和女儿已经去了亲戚家里!我打通我爱人康莉的电话,她说:地震的时候,成都的震感非常强烈,人都不能走路――不是吓得脚发软而是震的让人不能走路。我的经纪人终于打通我的电话,我告诉了他成都的情况,并口诉了一条信息让他发给晓旭的家人和我的朋友们:地震发生的时候我在去机场的路上,开始以为是车出了问题,到达机场才知道是地震了。机场一直关闭到六点,并取消了所有航班,在此非常遗憾不能赶到参加明天举行的晓旭的葬礼,希望在天堂的晓旭还是像以前那样美丽,祝晓旭的父母和家人身体健康,希望87“红楼”的每一个朋友身体健康、快乐每一天!

话题:



0

推荐

欧阳奋强

欧阳奋强

6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四川省成都市人。在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饰演贾宝玉,现在四川电视台任导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