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和《成都商报》一直有非常良好的工作关系和来往,一直以来《成都商报》非常关心我的工作和动态,交往多了,大家也都成了朋友,电话里也多次约抽空大家聚聚。因为忙,这个相约的聚会就拖到了四月中旬的一天。

四月十一日傍晚,按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开车去聚会的路上接到商报文化娱乐部朋友打来的电话,告诉我,他们的记者刚刚采访完了新版《红楼梦》初定宝玉的演员张君钰,征求我的意见是否可以一起来见个面。我想,都是吃饭那就一起吃吧!

去到定好的房间,推门进去就看见房间里面有我认识的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面对媒体,我说话还是比较慎重的,主要不想让别人说我借着新版《红楼梦》炒作――作为一个电视工作者,一个中年男人,我已经不需要任何炒作了;我写博客、写书,只是为了报答那些喜欢和热爱87《红楼梦》的观众,有时接受采访也是碍于情面,这应该和炒作有性质上的区别。

见到张君钰,心里还是比较高兴的,小孩儿很机灵知识面也广,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对于孩子,无论是87版还是新版《红楼梦》的话题我是不能多说一个字的。所以就谈一些他的学习和爱好方面的事情,比如问他在哪儿上学?张君钰说在外语学校上学。我女儿比他小一点,现在巴金小学读书,马上也要考初中了,她开始的愿望也是去考外语学校,可她又不愿意住校,希望考上成都的另外一所重点中学,这所中学离我家比较近。

我女儿考中学是我上半年的大事儿,为了女儿考初中我上半年没有出去拍戏,安心陪着她,希望她能考个好成绩,能够如愿以偿。

整个见面是很愉快的!

也想到了这个事情会见报,但我确实不想让人以为张君钰扮演贾宝玉已经得到我的认可的误读,因为我没有资格去认定任何一个贾宝玉的人选;也没有兴趣去评头论足。必定我们的那段红楼经历已成为往事。现在再回过头来看自己所扮演的宝玉在表演上也还存在着许多的遗憾,心存感激的是至今还得到哪么多观众的厚爱,知足也。作为一个观众、一个曾经参加过拍摄87《红楼梦》的演员,我祝愿新版《红楼梦》的成功。新版超过老版是正常的,不超过是不正常的,这是我对重拍《红楼梦》一贯的态度!

特此说明一下和张君钰见面的经过,也希望我的这个小老乡一路走好、越走越好!

话题:



0

推荐

欧阳奋强

欧阳奋强

6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四川省成都市人。在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饰演贾宝玉,现在四川电视台任导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