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南方的冰雪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看湖南卫视赈灾晚会的时候,就会想起我的小老乡谢娜。每次看见她在主持节目的时候像个开心果,真为她有今天的成绩高兴。

谢娜是一个真性情的女孩儿,在湖南卫视一贯保持着这个性格--对评委翻白眼、在博客上说“二”等,在我看来这才是真正的谢娜:就是不委屈自己,喜怒哀乐都会自然流露出来,不虚伪。

我认识谢娜很早,那时她还是十多岁的小女孩儿,是四川省影视学校的学生。我因为拍摄电视连续剧《花祭》,到这个学校选演员,选中了谢娜和杨乐乐。谢娜很有灵气,但表演上没有经验、稚嫩和青涩,但我还是在《花祭》中让她演了丫鬟里面戏份最重的角色,只要女主角出场就有她的戏。

可是戏拍了不到一半,谢娜不见了。制片部门到处找人,才知道她去了北京参加影视新人的比赛。

演员中途走人,这是最要命的,何况还是不辞而别。如果谢娜不回来拍戏,就意味着所有已经拍过的戏要重新找演员、重拍,经济上会有损失,时间也不等人,把我急得要上房顶揭瓦,费了一番周折,终于找到谢娜在北京的联系方式,就打电话过去。

我让她回来,她说对不起,她不想回来拍戏了。

我急了:你要不回来,以后也别回四川了。

在电话里就这样呛上了,我把电话狠狠挂上,赶紧找演员顶替谢娜。

谢娜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回四川发展,而且在北京发展得越来越好。对这事儿我一直在反思:如果当初谢娜回来了,会不会又是另外一种情况?

这件事情成为我和谢娜之间的一个芥蒂,也就没有什么联系。

但有天湖南卫视的一个栏目组专程到成都采访我,说是谢娜报的选题,还让栏目组的人给我带了一个小礼物,卡片上说自己当年不懂事,伤害了我,向我道歉。

见到谢娜的合作伙伴、收到谢娜的礼物、看到她的卡片,我挺感触的:作为一个长辈、一个导演我当时应该多为她着想、应该多包容和宽容她,现在没她在事隔多年后通过这种方式向我道歉,实在令人感动!

因为我平时不接受采访,那天又在开会,但是谢娜的举动让我破例放下这些,接受了采访,并通过摄像机也向谢娜道歉:娜娜,你说你当时伤害了我;我当时也伤害你,我向你道歉并祝福你!

从那以后,我很留意谢娜的节目、出演的电视剧,包括她的专辑,在这些领域里面谢娜尽情展示了她鬼马精灵一般的才华;看她的主持节目,时不时会被她逗得开怀大笑;听她的歌曲也会像她的专辑名一样“娜是一阵风”,快乐得像风一样。

鼠年已经来临,在这里祝福这个快乐的精灵女孩儿谢娜心想事成,一切顺意。

也祝福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话题:



0

推荐

欧阳奋强

欧阳奋强

6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四川省成都市人。在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饰演贾宝玉,现在四川电视台任导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