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做“红楼”选秀的评委,从成都分赛区的海选开始,我就觉得车缙作为演员条件不错:他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文化素质不错,本人的气质也好,本质很纯真表演上有很大的潜质可以挖掘,在角色的扮演上具有很多的可能性,这些都是一个新演员有着良好的未来发展前景的很重要的条件。

所以,我一直力挺车缙!但,我力挺车缙不是说他就是贾宝玉的最好人选!

有人说我看好谁谁就可以扮演贾宝玉!说这样的话,是你有病还是我有病啊?!我既不是投资方,也不是重拍《红楼梦》的导演,我力挺一个新演员就能决定他在戏里的角色吗?

“红楼”选秀不排除有炒作之嫌,但它同时又给很多年轻的新演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是让专家、圈里人认识的一个捷径。

车缙做到了这点:入围了贾宝玉前三名。

虽然现在宝玉这个人选还未确定,但通过选秀他进入了舞台剧《红楼梦》剧组,扮演板儿。扮演贾母的斯琴高娃说:这就是我的板儿!

车缙自己也说能够进入舞台剧《红楼梦》剧组已经是他的幸运了。他的这个心理就像我当年进入《红楼梦》剧组一样,当时我就想哪怕演不成贾宝玉演茗烟都可以。

通过这个选秀,车缙结束了自己的北漂生活,签约了公司,公司对他未来的发展也有一个很好的计划,还准备录制他的歌唱专辑。

我为车缙感到高兴!

我是看着车缙长大的,这点我从来不隐瞒!对他的成长我比较熟悉,我是一个普通的电视工作者,我有自己的爱憎,这点我也不隐瞒!

对车缙的欣赏和力挺,是他具备了扮演角色的许多可能性。所以我才要他来我的新戏中扮演一个角色;但是因为他的档期,我的这个愿望没有实现。

从做评委开始我就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要再选一个像我的贾宝玉出来,因为时代不同了,审美情趣和欣赏口味都不同了,要与时俱进;我也没有资格给新版《红楼梦》推荐演员,更没有资格推荐新版贾宝玉的演员――我看好沈人杰、力挺车缙,都是觉得他们是不错的演员!

这绝对不是谦虚的话,王扶林导演都没有说话,我哪有那么牛掰可以推荐呢?

如果说我还有点资格说话的话,那就是可以说说我扮演贾宝玉的体会。

话题:



0

推荐

欧阳奋强

欧阳奋强

6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四川省成都市人。在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饰演贾宝玉,现在四川电视台任导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