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很多网友一直都在问,原来给我配音的演员是谁,以及他的个人资料。 他叫瞿佳,是著名演员瞿弦和、张筠英夫妇的儿子。在很小的时候就进了中央电视台的“银河艺术团”,20岁的时候就曾去英国留学,之后回国后曾在《飞向未来》、《绿色钱包》等影片中担任过重要角色。当然也包括《红楼梦》。 当年那部激动了无数人的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中,声情并茂的朗颂者就是瞿佳的父亲瞿弦和。他的母亲张筠英女士,则是主演那部很多人熟悉的故事片《祖国的花朵》杨永丽的扮演者。     至于给晴雯配音的王雪纯,为王熙凤配音的李真,为袭人配音的刘纯燕,为贾母配音的吕中,大家就都很熟悉了。还有不少人都是自己为自己原声配音(郑铮VS鸳鸯),但是人数不多。     还有个可能大家不太清楚的就是为贾蓉配音的张云明(他在西游记里面为唐僧配音)和给贾瑞配音的李扬(就是孙悟空了,呵呵),西游记和红楼梦的相加。

话题:



0

推荐

欧阳奋强

欧阳奋强

6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四川省成都市人。在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饰演贾宝玉,现在四川电视台任导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