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地址:离别是下次相逢的开始作者:欧阳雯鑫   12月月考,我写了一篇作文,发上来希望大家帮我点评点评。

离别是下次相逢的开始

李白曾经在《赠汪伦》里写过:“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历史上,还有很多有关离别的诗句,生活中,离别往往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

没有离别就没有下一次的开始,离别往往是下次相逢的开始……

在得知父亲要回家,我的心情可高兴了。父亲因为工作忙,常常在外,很少回家,这次终于要回家待两天了,可以想到两天后,又要与父亲离别,心中难免有些伤感。

那天放学,天竟然没有黑,隐隐约约的还看得见一些晚霞。我回到家“咚咚咚”的敲了三下门,只听见脚步声从远处传来,门开了——是爸爸。爸爸好像比上次瘦了,两鬓的白发也比昔日多了。爸爸帮我把书包拿着,然后催促着我吃饭。就这样,每天上学时都会有个高大的身影站在门口,并叮嘱我上学小心,放学时,总会有人帮我拿书包,催促着我吃饭。

时间如水,中间仿佛有河,你过不去,车流来往,时间,就这样泯灭在人潮之中,两天的快乐时光就这样过完了。

那天早晨天气灰蒙蒙的,窗外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种天气真让人不想起床。然而,我的闹钟一响,我就赶忙穿好衣服,因为今天又是一次离别……

迅速吃过早饭后,父亲今天亲自送我下楼。在电梯里,千言万语,我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是动着嘴唇,去没有出声。一楼到了,电梯门开了,我赶忙的吐了一句话:“一个人在外要小心。”父亲望着我,摸着我的头,一个劲儿的点头,然后紧紧地抱住我。

我的忧伤如线,从内心的最深处涌了出来,千丝万缕,就如那盘山洞里的小妖精,缚住了父亲,也牵动了我。但我没有哭,因为我怕红着眼睛到学校被同学嘲笑。

我骑上车,不敢回头,一个劲儿的往前走,等骑了500米左右,我刹住了车,猛一回头,看着父亲站在铁门边,矮小的身影,向我招手。在骑了一会儿,回头,却什么也看不见了,着看得见雾,弥漫在整条街道。

离别,是不该遗忘的,它让我开始了等待。对父亲的爱,让我对下次相逢开始了等待。即使你远在天边,即使你了无音讯,我也会一直在家静静的等待,到时候开门的人是我——你的女儿……

最后祝大家在2011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元旦快乐!!!

话题:



0

推荐

欧阳奋强

欧阳奋强

6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四川省成都市人。在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饰演贾宝玉,现在四川电视台任导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