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说起云南,你会想到什么关键词?

彩云之南、杨丽萍、腾冲、洱海、大理古城、丽江古城等。

除了这些,就是云南的原始森林,在这些原始森林中的珍稀动物和丰富植物。有珍稀动物,自然就有偷猎犯罪分子和走私这些珍稀动物的犯罪分子。

最近,欧阳奋强欣然接受担任云南森林公安生态文明义务宣传员的重任。

欧阳奋强和云南的缘可以追溯到他十二岁的时候,拍了他人生的第一部电影《春潮急》,十二岁的生日就是在昆明动物园度过的。

12岁的欧阳奋强在云南拍摄的电影《春潮急》

忆及数十年前与云南的结缘,欧阳奋强依然清晰,“生日那天,动物园的樱花正好开得烂漫,剧组的老师还抱起我在樱花树下拍了张照。从那时起,云南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就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给他带来演艺转机的电影《虹》也是在云南拍摄的外景,在这部电影里,欧阳奋强结识后来第一批87版《红楼梦》的第一批演员张玉屏;张玉屏在经扮演北靖王、柳湘莲的侯长荣提醒之后,遂向王扶林导演了欧阳奋强,就此改变了欧阳奋强的人生之路。

电影《虹》剧照-右为张玉屏,左为欧阳奋强

现在,可以为云南、云南森林公安做义务宣传员,欧阳奋强感到由衷的高兴,可以用个人之力回报云南,感恩云南。

 云南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李华为欧阳奋强颁发了“云南森林公安生态文明义务宣传员”聘书和水晶杯,向他们对森林公安的关注、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欧阳奋强介绍了云南的生态资源状况,以及云南森林公安队伍的建设发展和为保护生态环境所做出的贡献。

欧阳奋强担任云南森林公安生态文明义务宣传员


欧阳奋强担任云南森林公安生态文明义务宣传员

李华表示,“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这次特邀影视界老师作为云南森林公安生态文明义务宣传员,就是想借助他们在社会上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力,宣传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引起社会各界对生态资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保障重要性的更广泛、更深入地关注。”

欧阳奋强担任云南森林公安生态文明义务宣传员

忙碌之中担任云南森林公安系统生态文明义务宣传员,欧阳奋强还在为明年87版《红楼梦》播出三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做各种工作。

更重要的是:他要为广大“红迷”做一件更大的事情回报三十多年的厚爱。

这件事情很重要,只说一遍。

话题:



0

推荐

欧阳奋强

欧阳奋强

68篇文章 6年前更新

四川省成都市人。在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饰演贾宝玉,现在四川电视台任导演。

文章